案例教学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案例教学>热点追踪>书籍推荐
  • 案例资源的组织与管理

    王淑娟,马晓蕾 编著

    科学出版社

    摘要: 本书是国内首部关于案例组织与管理的专著,对管理案例、案例库及网站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全书共分为5个部分。第1部分从结构、内容及使用目 的几个角度归纳了案例的不同类型,总结案例与数据 、信息、知识、情报、文献的区别与联系。第2~4部 分阐述案例库建设的原则、特征、定位和职能,以实 例说明案例资源组织和分编工作的流程与技巧,系统 介绍案例中心的类型及框架。第5部分对案例库网站 的建设意义、架构和技术选择及在网络传播渠道中如 何有效地保护案例版权进行了介绍。

  • 管理教育中的案例教学法(第二版)

    付永刚,王淑娟 编著

    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

    摘要: 本书是对美国哈佛商学院的管理案例教学法引进中国后在中国管理院校中消化、吸收、应用至今的一个系统归纳和总结。全书从管理案例与管理教育的关系入手,分管理案例认知、管理案例编写、管理案例教学三个层面系统地介绍了案例教学法的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并基于对哈佛案例教学模式的借鉴,思考并提出了中国管理案例建设的思路和未来模式。

  • 管理案例采编

    朱方伟,孙秀霞,宋旲阳 著

    科学出版社

    摘要: 本书以大量具体案例介绍了管理教学案例采编工作的内容、具体方式方法、原则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不仅能够为从事案例教学与采编工作的教师和学者提供易于理解的指导,同时《管理案例采编》所描述的基本理念与原则对案例研究工作也具有较大的参考价值。

  • 毅伟商学院案例写作(第4版)

    (加)迈克尔•R•林德斯 等著,赵向阳,黄磊 译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摘要: 本书为“如何又快又好地进行案例开发”奠定了新的里程碑。通过在全世界现场进行的测试,本书包含了许多“如何把案例开发变成一个充满乐趣又高效的过程”的新想法和新例子

  • 毅伟商学院案例学习(第4版)

    (加)路易斯•A•林德斯 等著,赵向阳,黄磊 译

    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摘要: 本书的目标就是帮助你在合理的时间内使你的学习效果最大化。迈克尔•R•林德斯编著的《毅伟商学院案例学习》是一个全面的、实用的指南。它简洁明了、层层递进的方法将帮助你做好个人准备,在课堂上表现优异。